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16.


http://www.wretch.cc/blog/kwansixtynin/12010115





Fitter Happier


fitter, happier more productive comfortable not drinking too much regular exercise at the gym (3 days a week) getting on better with your associate employee contemporaries  at ease eating well (no more microwave dinners and saturated fats) a patient better driver a safer car (baby smiling in back seat)  sleeping well (no bad dreams) no paranoia careful to all animals (never washing spiders down the plughole)keep in contact with old friends (enjoy a drink now and then) will frequently check credit at (moral) bank (hole in wall)    favours for favours fond but not in love charity standing orders on sundays ring road supermarket (no killing moths or putting boiling water on the ants)  car wash (also on sundays) no longer afraid of the dark or midday shadows nothing so ridiculously teenage and desperate  nothing so childish at a better pace slower and more calculated no chance of escape now self-employed concerned (but powerless)  an empowered and informed member of society (pragmatism not idealism) will not cry in public less chance of illness  tires that grip in the wet (shot of baby strapped in back seat) a good memory still cries at a good film still kisses with saliva no longer empty and frantic like a cat  tied to a stick that's driven into frozen winter shit (the ability to laugh at weakness) calm fitter, healthier and more productive  a pig in a cage on antibiotics


---------------------------------------------------------------------


突然察覺到自己愣在馬桶上,腳有點麻。
起身,回過神,看著馬桶裡的東西讓我回想昨天晚餐是否吃了墨魚麵。
很黑,很深沉,還帶了點墨綠的一坨。

我記得昨天吃的是沒有鮮奶油的carbonara。外加一點用鵝油炒的四季豆。

從電腦螢幕裡面的一則搖滾樂團主唱當了爸爸的新聞裡,我知道她剛生了一個小男孩。

廚房很潮溼,植物長得很好。

我在平底鍋裡倒入了大量鮮奶油和三顆蛋,做了一份炒蛋。燒了鍋水,煮了一盤即食包的巧達起司macaroni。切了一大把蝦夷蔥,全部撒在麵和蛋上。磨了些黑胡椒上去。

又播了〈慾望之翼〉來看。
持續著迷著馬戲團女天使回到拖車房間的彩色畫面。

一直找不到的那只卡西歐電子錶又響了。


----------------------------------------------------------


夜晚的巷弄街區很靜;靜到我不自覺會陷入腳踏車齒輪運轉的聲音迴路裡。而今晚迴路裡面有她。

咖啡廳下面的手作織品店已經打烊。
二樓咖啡廳裡,小眼睛老闆在吧台對著我笑。我要甜點和咖啡。你知道的。


今晚有椰棗蛋糕。


那一年的這個時間,這個老闆還帶著剛滿兩歲的小女兒,問我這邊適不適合開咖啡廳。那一年的這個時間,這邊還是一間賣美式食物的熟食店,叫做「午夜急送」。那一年的這個時間,我時常蹺班跑到這裡。那一年的這個時間,她在這邊發現我忘了帶走的筆記本。

她說,我偷看了你寫的全部東西。那晚她穿著白色連身短裙,一雙大地色帆布鞋,頭髮就像幕夏畫作裡面的浪漫派女神般的撒落胸前。那一年的這個時間,我時常在這邊碰見她。

如果天使蛋糕是因為一個女孩而生,那麼我會願意為她烘焙一個。

她時常叫我幫她付啤酒錢,然後就走了。熟食店的老闆是個香港人,喜歡竊笑。

那晚,她說她在網路上看了我最近的一個故事。
然後她說要辭職去法國巴黎了。
她招了一台計程車。

她說,如果哪天回來再相遇,
讓我們做愛吧。


-------------------------------------------------------------


雜誌偶爾會有她拍的廣告,或她和其他模特兒一起拍的時尚專題。
最近一次,一個搖滾樂團主唱在一個音樂季裡牽著她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著。

「午夜急送」在她和計程車離開之後不久,就收了。
小眼睛在我長期喝醉的意見下,頂下了店面,開了咖啡廳。
店名就叫做「Black Cab」。

沒多久,我因為搞不清楚發稿時間和起床時間,也把工作辭了。
一邊回餐廳打工,一邊接外稿來寫。
植物開始長得很好,逼得我為它們搬了一次家。

搞過幾個妹,但就是搞了幾下,幾次,或幾天。
無法忍受那些像塊死肉般的性交之後的感受。
無法忍受連廁所衛生紙都不好好丟的女孩子。
無法忍受做早午餐給她吃卻說不好意思我在減肥的妹。

無法忍受在射不出來的時候一直想著她那白色連身裙裡面的身體線條以及那張美好臉孔的那種抽離感。


----------------------------------------------------


今晚涼涼的,我炒了墨魚麵來吃。
切了大量青蔥大蒜和辣椒片,用西班牙處女級橄欖油來炒。
最後撒上點植物。

一股濃濃的香味很沉地瀰漫在房間裡。
很黑,黑到化不開似的。

那則新聞裡是說,樂團主唱未婚生子,於是積極開始亞洲巡迴表演,好為小孩子存奶粉錢,神祕女友是曾經旅居巴黎的業餘模特兒。


-----------------------------------------------------


在她坐上計程車之後,我回家重新看了前些天貼上部落格的文章。
我抄了Radioheadok computer〉裡的「 Fitter Happier 」,寫了篇小故事。

裡面有句歌詞是:「 favors for favors
我拿來玩了點小遊戲。

「你幫我一次,我幫你一次,這裡不就是這樣嗎?」
「對,你幫我付酒錢,我跟你回家。是這樣嗎?」

她始終沒有和我回家。但我無意暗示這件事。

我記得她坐上的計程車是車號+666的雪鐵龍汽車。

Black Cab」我和小眼睛說,就叫這個名字吧。
然後下面要加一句小標。

just for cutie


--------------------------------------------


我的第一批植物收成那天。
我又看見車號+666的雪鐵龍計程車

那晚,我夢見一把乳白色Fender電吉他,插著一條鮮紅色的導線,
彎彎曲曲的,連到了她的裙底下。
然後她以那個純真無暇的臉,坐在計程車裡對著我笑。


------------------------------------------------


〈慾望之翼〉早播完了。
我醒過來。又放〈ok computer〉來聽。

電話另一頭的男子問我,音樂側標寫好沒。
我說,再幾天吧。最近忙著寫食譜。
他說,因為主唱剛當了爸爸,所以寫了一首給兒子的歌,想要加進來,我可以再斟酌看看。

「管他媽好聽難聽都要寫上去。」

他說,今晚的演唱會有兩個set,中間休息時間我可以去後台和團員們喝酒同樂。

我洗了碗盤,帶上一塊早上剛烤好的布朗尼。
出門前,我的貓叼了那只八年代的卡西歐電子錶,站在房間口。

騎了腳踏車去捷運站。
等著最後一班捷運。

我聽著iPod裡的The Raveonettes出了神。

Dead Sound

然後我看見她。




----------------------------------------------------------


我們沒有去搖滾。
站在捷運站裡抽了一根菸。

小眼睛把鑰匙交給我。我回過神。
然後他就走了。

我看著她把音響聲音轉大。
然後在吧台裡,自顧自的跳起舞來了。

牆上的圖案是我為她畫的。
一台黑色計程車,中間一行「+666」反白小字。

 Black Cab just for cutie

我拿出了布朗尼。
親手餵了她一口。


-----------------------------------------------------


夜裡,半夢半醒之間,我發現自己出了一身汗。
似乎有什麼異於平常的東西,從窗戶飄了進來,在呼吸之間裡瀰漫著。

靜默,黑暗裡,只有MacBook的蘋果亮著。
水杯漾著藍光。
想寫下什麼,關於夢見的與渴望夢見的。

背包裡摸不到我那熟悉的MOLESKINE筆記本。
房間裡遍尋不著。
該死。

希望是落在了「午夜急送」。

坐在電腦前抽了根菸。
螢幕裡的文字,透過反白背景,重重疊疊的。

我看見她的留言。




她說,她喜歡這個故事。



---------------------------------------------------------------




「就在最後一班捷運走了之後,我們搭上了黑色計程車,回家做愛。」







「 Black Cab for Cutie 」
(April 1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