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55.












 「什麼味道。你會想起一些青春。些記憶。」




「新T恤。」
「你知道嗎?一種很新的帶著棉花符號感覺很工廠裡的那種味道。」

「汗臭。整個體育場的汗以及潮濕混合起來的那種臭味。」

「清晨的味道。」
「騎著腳踏車在往學校路上的那種氣味。」

「地下室那個練團室。你還記得嗎?」
「那好像累積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菸酒霉味以及塑膠音響加溫之後的奇妙氣味。」
「泡沫紅茶店。你知道的那種大型冷氣機。」



「飯店廚房後面有個超大的洗碗機。你有聞過那種洗碗機加熱清潔劑之後的味道嗎?」
Kenzo香水。他好愛。」
「自助餐檯的保溫鍋。有嗎?實習的時候每天早上都要聞的那個味道。」
「蒸汽混合菜油味。」

「還有早上剛走進飯店廚房時那種氣味。」
「還有手指上那個永遠都洗不掉的菜味。」

「你醒來的時候有聞到一種味道嗎?那時候。」
「新油漆的味道。」

「新球鞋。」
「統聯。」
「校刊社辦。」
「膠水和奇異筆。」

「錄音室壁毯上有種菸味。」
「你有去過那間中正路上的二樓酒館嗎?廁所裡有一種讓人難忘的酸敗味。」

CD剛拆封的時候。」

「啤酒剛拉開瓶蓋的時候。」
「可樂娜?」

「大補帖。」
「裝滿A片的袋子。」
「還記得嗎?」

「濃濃的塑膠味。」

「你有聞過拍立得底片的味道?」
「黑膠?」

「我記得是,公館的誠品音樂。」

「許多人在舞台前聚起來的時候。想起來了嗎?」
「有時候是髮膠、有時候是髮蠟和香水。」

「現在是Chole。」


男人的汗會臭。你記得自己很臭的那個時候嗎?」

女人離開之後我的床上都會有種味道。」

宿舍床鋪。」
「剛認識的女孩子丟在床邊的內衣。」

「熊寶貝。」
「雜誌的味道。」
「《ppaper》嗎?」

「我記得某天早上第一次聞到有人在煎鬆餅的氣味。」
「有人煮咖啡嗎?」


「保險套。塑膠味。知道吧?」


「新牛仔褲。」
「第一個新的女朋友。」
「第一個伸出舌頭的親吻。」

「第一次吞下的生蠔。」
「牛肉。」

「當時妳幾歲?」
17。」
「漫畫書的味道你還記得嗎?」
「當時你幾歲?」
20?」

「很容易可以想起來吧。那些味道。」

「男孩的嘴裡有個臭味讓我想逃但是當時的我好愛他好喜歡他的樂隊還有他的裝扮。」

「你不會寫出來吧?」
「不會吧?」
「你記得那間醫院的味道嗎?」


「小時候,我們都會去的那間PUB。」
「我好想再一次走進那個黑黑的濕濕的氣味裡。」


「青春的味道好晦澀你不覺得嗎?」


「你說傑克丹尼爾嗎?」

「還是,步道咖啡館?」











 (部分原文寫於200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