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3.






倖存者,如我們。還在線上。還在想辦法。好好的,活著。


那些幼稚的人,死去的朋友。那些總以為自己很重要,做的事情很需要被人們重視,連生日都希望被大家比記得國父生日還清楚記得的人。眼下,真的愚昧地如乾枯的狗大便一樣連臭都臭不起來了。


這個世代的人並無法如上個世代的人都有十五分鐘成名的機會。因為這個社會已經有太多小針美容機構一樣的媒體在尋求那些想要一下成名的蠢材。成名到底是一件已經不屌的事情了。給你一針,給你機會,讓你成名。然後你感覺過氣,然後徹底下線,然後你想要再來一針,然後再來一次。

惡性循環。而負面教材終成了正面的,性思考。不然,那些靠著運氣與黑心賺了很多錢的餐館老闆,怎麼每個都曾在某酒店聚首,都曾在某屄某奶之間共同感慟。



眼下的有價值的東西除了貨真價實的鈔票與銅板,什麼都是假的。
你看著自己的部落格計數器、臉書讚破的數字,每天微微跳動著。
你活著。


陰暗的角落裡,我們仍在處理著馬鈴薯泥。並且想辦法日新月異。
我們那些自詡為美食家的鄰居則整日竊竊私語。細緻是他們賴以為生的信念。
但這個城市最出名的就是不細緻。連每個路上走的水裡游的辦公樓裡上上下下的那些人身體裡的血液,都是整形過的細緻。

如果苟活。書名是這樣的,我那真正的美食家。


別鬧了。真的。我偷偷寫下的這些東西連工都沾不上邊。
就像我好喜歡的tri-hop music。都是亂做的。但是運氣好,會得到共鳴。


今天下了好長的雨。
一根廉價的機器製雪茄給了我靈感。


我們還活著。只是運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