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123.




想和你一起去買菜。


一起和忙碌的阿姨說嗨。一起對著別人的小孩笑。一起說好那些可以買,那些不要買。


我們走路,一起聊聊工作,聊聊家裡,聊聊我們的朋友寫的食譜上面出現過的菜。


想和你一起,去逛超市。是JASONS不是citys super。買一些週末早上會想要吃的食物。起司,乾肉,火腿。想和你一起裝懂挑酒。葡萄酒,氣泡酒,蘋果酒。想和你一起,想像餐桌上的佈置,冰箱裡的空間,還有派對。我知道你總是喜歡約上朋友,但我其實只想著有你一起,就可以。


想和你一起坐車去好市多。拉著公車手環。帶著兩只環保袋。說好只能買肉,麵包,蔬菜,以及水果。我們都過了會買零食的年紀。但我們會逛逛家電。還對無聊看看櫥窗裡面的高級包與手錶。地方太大,但我們熟門熟路,我知道你有你的路線,我只要跟著,就行。


想和你聊,什麼都聊,政治笑話,老闆八卦,還有共同的記憶,你小時候,我小時候。想和你一起做菜,陪你做菜,在我們小小的廚房,讓我幫你,或你幫我,都可以。我們會聽點音樂,喝點東西,咖啡或茶,你要紅酒,我喝果汁,都好。我知道你一定會要煮一鍋湯,而我也是,我們也都不喜歡複雜,但味道要好才可以。


我會想和你說,蔬菜不要切太大塊,滋味才會比較快,煮出來。我想你一定會笑,說我囉唆。我想你一定會裝作不在意,但會偷偷學起來。



雨天,好冷,我是去跑步,想起了這些。


因為經過的地方,你無處不在。因為週末的早晨,白日夢總是在。自然而然,是想起一些想像空間裡的我,和你,一起去了哪裡,一起到了哪裡,一起站著坐著,一起說著笑著,在台北的某個地方,是的我們,像是不用猜忌與算計的倆,一起提著菜,走著路,逛著街。我想像你在發呆。我看著自己的倒影。我知道我都知道,發呆的人,其實從頭到尾,都只有我自己。


你在哪裡我想像不到了,其實。但我知道,你有可能在你的房子裡,也正想著買菜,呼朋引伴,在工作做完之後,可以圍繞餐桌,廚房,聊天做飯,互相陪伴。


而我持續在雨裡長跑,與自己,與氣溫,與記憶裡的想像同在。然後我會繼續,一個人,去市場,去超市,去IKEA的廚房用具那一區,自己挑一只新鍋子,為自己煮點東西來吃。


在這樣寂寞節裡,嗨,我依然無法停止去想起,這或許太浪漫的事。是的,你是這樣說的。這個城市,我和你,都只是我自己的想像而已。


你說那是不存在的你。我說可能吧或許但我還是想,在螢幕裡,把故事寫完。只要還能想到的,都是值得記憶的。是的我說。故事並不只是黑與白。



雨天,我在長跑結束之後的街口,看著淋濕的自己,無語的臉。是慶幸還有夢。關於愛。在這個城市,這樣平凡無奇的週末。



我想和你一起。是的。


不管是否,真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