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7.

http://www.wretch.cc/blog/kwansixtynin/11531687





我喜歡她的嘴唇,豐滿有緻,但不誇張。

我喜歡她的鼻子,乾乾淨淨,曲線分明。


她不化妝的時候是沒什麼眉毛的,但她的臉還是令我著迷。

我喜歡她破碎裡帶有焦點的美,即使那個東西被大家稱作病態。


她的頭髮常換顏色,她的造型變換頻繁,

所以幾乎隔段時間,她的樣子就會更新。

就彷彿變了個新的人一樣。

她的每種樣子我都喜歡,就像我喜歡的那些城市,

四季風景分明。很好。



我喜歡她留在螢幕上的全部,就算那不是她的全部。

我喜歡她被留在雜誌上的全部,就算那總是只有某個角度。

我喜歡留言給她。她總是會回應我。

雖然她回覆給我的總字數連一則短文案都還不到。

但我就是喜歡她這樣;即使冷寞,但還是會理我。

很多人做不到這樣。

而這樣就已經很好。




我總是喜歡問她哪裡才有好吃的東西。

我也喜歡問她夜生活去哪吃東西才好。

我喜歡和她今天我又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

就算我知道她其實不太吃東西只喜歡去踢。




我喜歡看她穿馬丁鞋與煙管褲的模樣,

她比任何一個搖滾樂團的女主唱都還要適合那個造型。
我喜歡看她用相機自由拍出來的影像,

一切就像是她給我的感覺那樣迷離朦朧卻又低調繽紛。



我想擁抱她的脆弱,她細長又乾癟的身體,

但我沒從想過要和她做愛,連夢都沒有過。

這並不會怪,怪的是我認定這才是愛。

我喜歡她是因為喜歡她不需要有原因,

光是看著她的臉就能給我治癒。

治癒這個城市這些人這些疏離空洞這些不適切的一切帶給我的病。




單單這樣就了。

她讓我每一個獨處時刻的沮喪合理化。




我甚至不想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不重要。

我喜歡她是因為這一點都不真實。

也不需要真實。而這樣就好。



我會繼續工作,我愛我的工作。

她會繼續工作,她也愛她的工作。

這樣默默的就了。

讓我們繼續這樣活下去,
了。





小情書(一間服飾店牆上的塗鴉 
December 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