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114.










如果可以,我會為妳做早餐。在我們小小的廚房裡。


嫩嫩的荷包蛋,炒蛋,配上我們在超市切的火腿。


週間的早晨,如果我休假,週末的早晨,如果妳休假。我會說,等妳睡醒再說,我會搞定。如果妳很餓,我會再烤兩片吐司,用橄欖油,放在盤子裡。


如果可以,我會說,先去刷牙,浴室先給妳。我會泡好咖啡,很熱很熱的那種,我不要牛奶,但我會問妳,因為妳不喜歡咖啡苦。如果可以,在還沒吃完以前,都不許動手機,也不可以生起床氣。我可以放音樂給妳聽,如果妳想聽,國語歌也都可以。


我會問妳工作的事情,聽妳抱怨一點點可以,我會問妳要不要回去看看家裡,然後才是我們的時間什麼時候可以安排在一起。我會摸摸妳告訴妳去整理整理,說說話不惹氣妳,然後,一樣,如果可以,我可以載妳上班,用我的破機車,或是,多花一點時間,賴在家裡,多一點時間在一起。


我會和妳說我突然想起的故事,或會說一點事情關於餐廳,盡量不要把不愉快帶回家裡。我們講好如果覺得不開心,不可以生悶氣,要試著說出來,因為我們要在一起。


如果可以,在打扮好要出門前,我們會交換意見,會說今天加油,會好好的說完早安午安,會親吻,再說再見。


我會笑著說,妳也會笑著說。


我會補一句,說妳短頭髮好看很多。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一點點的想像在日子裡。在浴室裡。在鋪好床鋪之前的小小片刻時間裡。在咖啡喝完之前看了點書想起一些事情的片刻時間裡。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手指頭敲敲鍵盤,手指頭滑滑螢幕,手指頭摸摸自己的,臉頰手臂,眼睛額頭。手指頭有感覺,有想像,有妳有我。


如果真的有妳有我。


然後妳在不是妳的歌聲裡,唱一些安慰的話給我聽。妳會告訴我,沒關係,時間還在這裡,等待與陪伴,想想可能有的開心的事情,我自己可以的。


如果真的,有這樣容易,我會笑笑,把歌的內容都聽進去。


然後一個人跳舞。如果可以,我會想要牽著妳,不管我們今天多大年紀。

然後一個人繼續跳舞,在我自己的屋子裡,我自己的小客廳小廚房小陽台小衣櫃,繞著圈圈。


練習笑得開心,練習日子有妳,練習我自己的,寂寞舞曲。



我大聲的說了一聲嗨。對著那些如果可以。


嗨。


嗨。


我很喜歡一個女孩。應該是一個女孩不是誰。


但我依然不能明白,愛,在這樣的日子裡,存在的姿態。


所以,如果可以,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哈哈哈哈。


我在心中默默的笑,笑的默默,像電影裡那個,自得其樂的男人,小丑。


日子繼續,陽光升起,我打開冰箱,拿出牛奶,拿起麥片,


做了早餐,給自己。


配著音樂,沒有喪氣,鼓勵自己,故事會繼續。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