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把妹快速食譜








(原文刊載於《ppaper Man》 No.1) 




為喜愛的女孩子做菜,要簡單又不容易出錯的,義大利麵理應是永遠的答案。

你需要兩只鍋子,一只煮麵,一只炒菜。你需要一些反映季節的蔬菜如蘑菇甜椒或蘆筍,再加上一點有香氣與甜度的洋蔥蒜頭辣椒以及一點刺激的如酸豆橄欖或鯷魚。

先加熱鍋子到手放在鍋面會感覺到溫度,加一點橄欖油當作味底,放入所有你備好的大拇指大小的蔬菜。但不要把鍋面都塞滿。用一點鹽調味,慢慢加熱,並記得不時講點笑話給女孩子聽。因為這個過程有點漫長需要耐心。

煮麵的水要多,讓麵條像舒服的魚在鍋裡游泳那樣才會好吃。水要加鹽。味道會像淡淡的海水。兩人份200公克的麵條就已經足夠。9分鐘的口感是最好。麵條放進蔬菜已經炒香的鍋子裡要再加一點煮麵水,一點橄欖油,一點鹽與現磨的黑胡椒,均勻地拌合。可以加一點點Butter甚至一點點碎辣椒,為了一點趣味。盛盤的重點是,把麵條漂亮地捲成圓圓的然後再擺上蔬菜。

最後,把剪好的羅勒與薄荷葉以及磨碎的義大利帕瑪起司輕輕地撒到麵上,用湯匙舀一點橄欖油,繞著圈圈慢慢淋上。

結尾要盡可能地做得像一種儀式。我想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