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122.









如果你忘了,這樣的我,還是一樣,這樣的等。


如果你忘了,這樣的我,沒關係的,我知道是我的問題。沒關係的。



我在早起的時候,依然習慣拍照,就算只能放在網路上,但我還是想像,你會碰巧,也在等等起床的時候,能看見我看見的。


城市,房間,窗戶,外面。


我總是想像如果有你,一起生活,我的樣子,會變成如何。



還是會寂寞嗎,如果可以隨時說說話,還是會在這樣的季節,覺得孤單嗎,如果某些時候,我們會一起回家。


我總是在一個人走路的時候,想到你也一個人走路的樣子。而我總是一邊想著你很好的樣子,一邊卻想著你總是故意,擱置,遺忘,我發出的訊號,我那小小短短的訊息。


我想著你很多時候,在你的喧鬧裡,看著螢幕裡的我,想著我與螢幕,然後選擇迴避。我想著你用一種姿態看著我,獨自站在玻璃帷幕裡的,然後讓我看著你,沒有表情,沒有聲音,沒有愛的允許。



濫情歌可以一直唱,如果你忘了,星期三或是禮拜三,但我已經習慣跟著唱。


而大家都喜歡的電影,關於愛情,我卻無法繼續。因為這樣的我,會想到這樣的你,而我們卻始終沒有真心對話,關於一段關係,以及先有關係之後,才有的分離。



我像是一個從小知道地球暖化的孩子,熱切想學著大人說的樣子,做著環保,但隨著年紀愈大,我卻愈來愈清楚,那是無法避免的結果,是你的臉,注定如此的,離開不再回來。



如果你忘了,我們說好要一起去吃鰻魚飯。
如果你忘了,我們說好要一起喝一杯沒有冰塊的酒。
如果你忘了,這樣的我,和你在夜裡的街,說過的話。


這樣的我,如果你忘了。只是想要可以牽著手,走上很長的一段路。


也許有一天,不遠的某天,我會把自己埋進城市裡的另一段關係,不是愛情是人生,沒有感情是必須,那麼我會很想知道,那時候的我,這樣的你,是否能夠附註遺忘。


也許有一天,我會擱置螢幕,不再依賴,你或誰與你的動態,雖然窗外的雨可能依然一樣,總是必須下得感傷,但我會穿好新的衣服,寫新的句子,過新的日子,製作只有自己的,新的記憶。



餐廳裡面說的是,每個寂寞的季節裡,都要有盛大的派對。我覺得好好笑。好像被知道了什麼,哀傷的習慣在每個這樣的日子。


故事裡面說的,也是一樣,很好玩,就是有人可以知道,其實愛,就是孤單。



我在晚上一個人回家的時候,依然習慣說嗨,對著屋子,就算沒人回答,但我還是想像,有人碰巧,在另一個屋子裡,也會想起,會聽到,或許。


城市,房間,窗戶,街燈。


我總是想像如果如果,是的,最後,只能是,如果如果。



一首詩,一段歌,一條長長的灰灰的河,一座日日夜夜繼續來來去去的城市,我繼續我的夢,在我的世界裡,既使渺小,無聊,簡單。既使老派,而堅定。


但至少我的老去,有你來過的曾經。



嗯嗯。我其實總是笑笑的。


如果你忘了。



你是我的脆弱,也是我的陽光。


如果你,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