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97.









一推開門,極大聲的THE STONE ROSES音樂就迎面噗了上來。間歇式砰打的鼓擊,低音貝斯與彈跳刷動的吉他,帶著漁夫帽的男子穿著白手套,跟著歌聲,用許久未見的swing跳著舞。音響旁,打扮swag的年輕女孩三兩低著頭看著肚臍似的,舞動著疲軟的身體。煙霧瀰漫,屋子裡頭,沙發區有閃光燈對著丁字褲與皮卡丘比基尼的女孩猛力閃著。攝影師也衣不蔽體,是一個年紀稍大的女人,叼著菸,白色背心裡頭可以看見貧瘠的胸部與黝黑的乳頭。她的牛仔短褲上黏著一片紅色液體,漿糊般的,也沾滿了她跪著的雙腿。沙發上的女孩眼神沒有焦點但確實是看見了我在看她。她伸出舌頭,她舔了手指,她玩著自己。


音樂太過大聲讓我想著周遭是否有居民警察是否會找上門。但爬上這座破舊公寓的四樓時,明顯可以感覺到,可能只有不屬於遠方那座亮著無數夜燈的現代化都市的人才會聚集在此。這裡就像是個黑暗的洞口,你可以感覺一股強烈的吞噬感。你會好奇,你會恐懼,但你絕對會想知道,裡面有什麼是可以讓你放縱的東西。


藥房老闆娘裸著上身站在廚房裡煮的東西,我湊近她身後,看見兩顆荷包蛋與幾片培根在鍋子裡和吱吱喳喳的油一起浮動著。床戶雖然敞開著,但這狹小的空間裡還是佈滿了不明的臭味、菸味,以及鍋裡發出的陣陣新鮮油味。女人側臉看了我,伸出舌頭舔了我的臉,然後繼續回到她的食物。油噴濺得到處都是,包含她的乳頭、乳房,以及肚臍延伸出來的圓滑小腹。我坐回到餐桌上,聽著客廳穿來的音樂與女孩不時傳出的尖叫聲。我打開冰箱,拉開了一罐啤酒,上面的圖案是一隻缺了牙的狐狸,微笑著,跑動著。是藥房老闆娘給了我這個地址,今晚,在我結帳時候。她說,別再喝咳嗽糖漿和自己吞著太空蛋糕了。藥房後的酒吧今晚也沒有營業,她要我去找她,只要搭得上末班的663號公車。


廚房之外,我隱約聽見了後面的房間有一下又一下的敲擊聲。我抬頭望著兩面牆壁想找到一點什麼。女人離開她盤子裡的蛋,拉著我的手,我們走進浴室。而有點意外的是,那是一間出奇乾淨貼著明亮磁磚的淋浴間並且還有像泳池般的浴缸。音樂被門給隔開了,但我還是聽得見那規律地的敲擊聲,像是光著屁股的電影主角用下體在搖著床而床在撞著牆。女人和我靠得近,然後我們交換了一個沒有焦距的眼神。


她的呼吸裡頭有一股甜甜的味道,我猜了幾個符號之後覺得有點像甘蔗。可能是直覺反應,在我嘴裡殘存的唾液,嚐起來就有了點黏黏的質地。我沒興奮,但覺得神奇。我在女人的背部肌肉之間發現了一條小小的雀斑連起來的線條,細細長長的,就像是雲在天空畫出一條線那樣。浴室裡現在除了肉與肉的摩擦之外,我只聽見陣陣不像女人但像女孩的喘息。我想她用的是椰子香精油的沐浴乳,但這讓我想起的是森林公園裡的那座gay pool。好多肉在陽光下曝曬。好多椰子助曬劑的巨大游泳池。好多肌肉,肥肉,毛,小泳褲,墨鏡與消毒氯水。我想起一間三溫暖,有樹有沙灘,有比基尼有黑皮膚。我想起衝浪比賽裡一直捲起的浪。我睜開眼睛,藥房老闆娘已經變成癱軟的少女。


我開始覺得這樣很好。我的人可以決定在這裡沈溺或是回去。我可以選擇面對或是逃避。每天糾纏我的那些所有煩人事,用眼前這些無法解釋的事就可以全部抹去。多好,我想,或是說,誰都會這樣想吧。或許。多好,像是吃下一顆顆捏得恰到好處的壽司。張嘴,咀嚼,吞下去;張嘴,咀嚼,吞下去;張嘴,咀嚼,吃下去。吃飽了就停,而停了就可以什麼都不用在意。如果這可以稱作開心,我絕對可以同意。我好久不曾知道什麼叫做開心了,但沒有人可以說,說了也沒有人會懂。我在藥房買咳嗽糖漿,我在街角抽菸,我在藥房後的酒吧配著琴湯尼吞下一些印著『鎮』字的彩色藥丸,而藥房老闆會在我神智不清的時候出現,他會告訴我要記得帶花,如果生日有去看他。


我回過神的時候我已經坐在瘀青熊貓的大廳café。這是一間文青只聞得起但住不起的文青旅店。大廳的café是我時常接到工作的地方,但我忘記我為什麼會來這裡,也對混身的椰子味不自在。我肚子不餓但還是點了烤牛肉熔岩蛋三明治,外加一杯三倍濃縮冰咖啡,另外吩咐滿臉穿孔的女服務生幫我問看看還有沒有特製的大麻籽電鍋蒸布丁。我喜歡這裡的布丁,不只因為是用蒸的,它還讓我想起我最喜愛的乳房的樣子。有點突起,有點缺陷,有甜甜的氣味與特殊的質地,有軟嫩的口感與產生的依賴。單純的迷戀是騙不了人的,我想,這就是上癮。


我不暈,很醒。我記得藥房老闆與老闆娘一前一後出現的重疊影像。我記得我好好的洗了一個澡。沙發,閃光燈,皮卡丘,我記得好多以至於我發現我還好好背著我的公事包沒有拿下來。我習慣性地拿出電腦,打開螢幕,把手指頭放在黑色按鍵上。我想寫個故事,做個紀錄,隨便什麼都好。我想敲打鍵盤。燈光昏黃的大廳餐室裡我發現只有我一人,螢幕上顯示時間已經接近凌晨,轉角處的落地窗外我看見一台血紅色的發亮寶馬跑車。好美,我先打了這兩個字,我想到銳舞,我繼續打。我想到鬥陣俱樂部與猜火車。我想到,自我成長要靠手淫。



我喜歡這樣的開頭。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