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2012年的總結-英國品味






(原文刊載於《ppaper》雜誌NO.128)



隨著年紀增長,對於很多事情大概都已經可以處之泰然,見怪不怪。沒有什麼會覺得特別刺激的,也沒有什麼會感覺特別上癮的。這是一個資訊不只是爆炸還愈趨無聊的年代。這是一個愈來愈無法感覺到品味的年代。

直到PORT magazine出現。那是一種拿到手之後就開始惶恐的久違體驗。畢竟是真的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這般熱切地想要讓英文變好到可以讀完一本雜誌上面所有的文章與細節。連一個作者寫手的介紹你都不想放過。連總編輯的話開場的引言以及雜誌最後的人物故事,都讓一個雜誌愛好者因為太過欣喜而感到慚愧。這些年這些人這個島嶼上的這些雜誌,這樣的我們,到底在幹嘛?

這是一本標榜『for men』的季刊型雜誌,但卻是女人也都會感興趣的內容。這是一本絕對倫敦品味的雜誌,但卻是完完全全的內斂、國際,藝文以及時尚。主編Dan Crowe絕對是一個需要去深入研究的英倫鬼才,因為這本雜誌的執行實在遠超乎一個閱讀者的想像。

他們的目標是要設立一個當代的新標準。所以他們找來各個深具文化與時尚的產業裡的大咖與傳奇人物來為他們撰寫欄目。從電影、建築到繪畫,從攝影到汽車到食物,從衣服縫製到雞尾酒的創新調配,他們甚至派出像是研究員一般的當地作家來撰寫一些秘密的城市風情。不開玩笑,每個你幻想到要去旅遊的城市。這本雜誌的內容提醒了我們自身的生活品味是不是還不足以談論品味。我們的想像是不是還可以更多。連Fashion shooting,他們都可以找你想像不到的男演員來拍得比電影還要多一點。

這是甚至可以收藏起來談論哪一期才是經典的雜誌,既使你不知道它可以發行多久。比方說2011年的冬季號,裡頭有Tom Ford談冬季時尚、有傳奇調酒師Colin Field的自述專文,有Michael Fassbender的時裝拍攝,也有Lebron James的深度專訪。裡頭還介紹了倫敦與巴塞隆納與雪梨當地最富盛名的小餐館與酒館。2012夏季號更絕,是整本的食物專題,還找來英國最具影響力的當代大廚Fergus Henderson作為客座主編。這是雜誌印刷的藝術,也是再次證明英國男人品味的最好例證。


多說無益,如果你買不到,他們連網站都很好看:http://www.port-magazine.com

這是2012年的最後一期,而這是今年最需要被介紹的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