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為台北夜晚的酒場譜一則偶然但必須相遇的序: 給阿凱與Angus,給Bar Alchemy,在2015年的春末夏初。






 (原文刊載於『    』No.       )




在阿凱慣性的搖動雪克杯的同時,我看見了一些些活在台北的寂寞與無奈。尤其是在坐上一條什麼酒都喝得到,但卻哪也去不了的酒吧上。我在Bar Alchemy。我喝著我忘了是第幾杯以及名字是什麼的雞尾酒。旁邊Angus的笑容還是迷人。場子的調性仍舊銳利女孩的反應還是熱絡。但多了阿凱站在吧台後頭,氣氛是多了點衝突但卻讓某些人尤其是我想起了某些記憶與那些既不能再說也不能再去提起的過往生活苦悶。


這是一個城市裡頭最好的bartender最好的樣子。阿凱又站在了台北的城市夜晚裡。那些為什麼與接下來呢的事情我們都懂得不要提起但我們會上道的在點了一杯old fashioned之後再加上一杯馬丁尼。然後適時地,找上Angus聊上幾句,關於紐約,關於波本,關於我們共同認識的幾個朋友以及我們身為男人的好與壞畢竟這裡是他的場子而且大家都愛他毫無疑問的。


每個經過你的人都會讓你覺得你已經暫時離開台北而這就是這個小小的說是speakeazy但只要報對名字就可以進來的神秘酒吧最好的樣子。大家總會互相聊上幾句。然後加上兩個國際水準的人 ten著那條bar。只要沒有人在那條吧前面喝瞎,世界都是美好帶點絢爛並且令人放鬆然後渴望流連忘返的。


我不會去問阿凱太多新加坡怎麼了英國怎麼了或有想去哪裡怎麼了的事情。點到就好是他最需要的聊天方式。一直是。有時候你會希望喝很多他做的酒但你現在又怕喝醉鬧了事說多了大話。但台北的夜晚確實是因為有了他的回歸讓大家都有了新的動態。既使是檯面下的。而檯面上的,就你可能與我兩隻眼睛都看得到的是,Angus,我覺得連他的工作狀態都更明顯更亢奮了些。


我喜歡這些。關於夜晚的總總。有時候可能是為了敘舊。有時候可能是為了麻醉自己。有時候,你可能只是想珍惜一些什麼。在你還醒著的時候。你記得的。你說了笑話喝了好酒然後你忘記的那些苦與悶。但是生活還在繼續。而一條酒吧上的故事在每個夜晚裡也還等待著需要的人上癮。


總之,如果你曾在某個地方聽過阿凱的什麼,現在我們在台北又有理由聚在一起了。而這要感謝Angus。開口需要勇氣。就像點酒。結果是好是壞。你總要賭一把。



『來點什麼,好喝的吧?』


『什麼base的都可以。』






Ps.
30天前,默默地,短期旅居新加坡與英國的調酒師Kae Yin尹德凱回到台灣,開始駐場信義區知名酒廠Bar Alchemy。期限多久,未定。但只要找到門路進得去,加上原本首席調酒師Angus的表演魅力,在台灣,只要開的了口點得了酒的地方,在2015年的夏季的此時此刻,應該沒有地方比這裡更值得特地前往來喝上一回的了。







( TEXT:陳陸寬;攝影:iPhone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