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121.










這些天,在長跑結束,進到公園接續運動時,小女孩都會自顧自地,跑出來陪我。

有時說話,有時自己玩,有時候頭髮束起,有時候隨意擺落。

有時候戴著凱蒂貓的髮夾,小小的紅色的,在她那張臉上面。她有我很熟悉但又陌生的氣味。她有大大的但又小小的眼睛。


她亮亮的,看著我。



我想她應該要叫做小不點,或是點點。鼻子方方,皮膚淡淡有點點黑。有點早熟,會說你聽得懂的孩子話。也有禮貌,不會白目。


不管雨天還是晴天,她會陪我在公園運動,看著我做一些動作,自己爬上爬下的,玩點小朋友自己的遊戲。和花和草,和我們兩個的樹朋友。


我和她說嗨,她也對我說嗨。我叫她要小心,她會回答說我知道。


偶爾,她坐在我旁邊。偶爾,會問我說,是不是很累啊最近?


我會說還可以。還過得去。



我們會一起在運動結束之後走上一點路。我們會一起爬上天橋,最後小跑步。我會回頭叫她要小心,走路慢一點,沒關係。


有時候她會跌倒,但會自己爬起來,我們會一起笑笑的,會一起哈哈哈哈。



有時候我牽著車,而她騎著很小的腳踏車,說她回家要吃早餐。

我會問她早餐想要吃什麼,然後她會回答說炒蛋。

然後要加果醬。



我說好啊。但媽媽會叫妳要先洗澡。


我低頭,看著她小小的手,握著我粗粗的手。我想著她的媽媽也有的手應該就像這樣只是我不是太有印象。


我和她說,媽媽會不會生氣,妳偷偷跑出來,還玩得全身汗。


然後我們倆個傻笑。然後我會和她開玩笑,然後我會看著小不點的背影,想著一個女人,在房子裡,醒著等著我們回家的樣子。




我看著她濕濕的髮尾,我看著她和媽媽好像的樣子,我自己笑了又笑。


我走進我的電梯,我看看鏡子裡的自己。然後回到我自己的房子裡。我想著她,小不點,也應該要回到家裡。我想著她和媽媽站在一起。只是在遙遠的另一端。





每隔一天,我會回到公園,繼續我的運動,繼續看著跑出來的小女孩,和我度過短暫的早晨時光。


有時候她依舊小小的,有時候又好像長大了些,但我依然喜歡叫她點點,喜歡叫她要小心,不可以亂跑,不要跑去摸狗。


而我會開始自己放聲笑出來,發自內心的,是開心,也是生氣,或許吧。是笑自己,也笑這種氣氛。覺得自己這樣,真的不行。


我開始會和樹先生說話,說是不是這樣不好,因為是應該要忘記的,但又好像,不想失去這些。我知道的我該知道,這是沒有結局的愛與焦慮,自己終究會成為一種妄想裡的神經病。


我說,是不是有天,真的會去找到她。


然後風只是繼續吹,太陽只是繼續曬,而小小的點點,跑了好遠好遠,回頭看我的臉,開始模糊。






當我決定忘記一場愛,我開始害怕的,或許已經不是寂寞。



我想著一個還在睡的女人,一間有溫度的屋子,我們一起待在那裡,早晨。然後我們一起打鬧,做早餐,講笑話。


然後我發現自己害怕的,是選擇忘記,就會失去的,原來,是更多的對於愛的,想像與陪伴。


是的,所有早晨的這些,公園裡的小女孩。



我無法真的說再見。


真的無法,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