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115.












我和她說,只要妳想要結束,隨時都可以。

我和她說,總之是我自己,愛上了一個不可以愛的人。

我和她說,不用理我最近寫了什麼,都是故事而已。

但,我和她說,如果這些故事,有天也會讓妳想起了誰。



房間有陰有晴。我時常在起床之後,試著聞到一些味道。但日子一久了,妳會發現,其實味道,就是那樣的,只會想到寂寞,以及無聊,而已。


咖啡並不好喝,但不喝,好像也沒什麼多的東西,可以拿來陪伴了。潮濕的香煙,點了又點,煙霧飄向窗外的同時,我看著窗外的另一間屋子,想到的是,我和妳,生活在一起。


我看著一本書,兩本書,三本書,好慢好慢,因為時常想要的,不是一個人看書,而是兩個人說話。我會在工作前的這段時間,好好地發呆,因為也只有發呆,可以想起妳多一點。


我聽著生活周遭的人,開著玩笑,說著重複的,愛與不愛。工作之間,我嘗試把我們的故事,變成笑話,編給其他人聽,讓他們以為,自己也有可能,愛上不可以愛的人。


年齡的差距,生活的距離,彼此還有的顧慮,以及現實裡的無法逃避,就像台北一直下給我們的,那些無法拒絕的雨。



音樂可以播了又播,手機螢幕可以滑了又滑,按下幾個愛心,並不能換到真正的愛心。我們活在了科技可以取代人性的世界裡,好久好久了。而我是這樣愛上妳的。我們好像回到了很小很小的時候,做著很笨很笨的事情,猜著彼此連自己都猜不透的幼稚,然後說給對方聽,然後一起保守秘密,然後每天醒來睡去。



就像是兩個不同班級的男孩女孩,偶然相遇,然後偷偷在一起,說說話,而已。而那個只有我們兩個知道的角落之外,總是好吵好吵,總是太多太多。然後我們對彼此也有不能說太多的顧慮。這時候我們就又回到了長大了的自己,看著螢幕,看著手機,看著窗外的雨,看著凝固在一個又一個小小方匡裡,被永恆記錄下來的,那些必須偽裝的快樂表情。



妳總說我太憂鬱了。我說因為我不相信愛情。
妳總說我悲觀。我說可能一開始就想到必須面對的分離,所以。



我和她說,去躺在床上吧,好好休息,睡一覺再說。

我和她說,不要理我,我繼續我的事情,我睡在另一邊的沙發就可以。

我和她說,我們都有問題,我們不會那樣,不會在一起。

但,我和她說,醒來要離開之前,記得要和我說。



房間哪裡都不會去。我還坐在這裡。對著沙發,對著窗,對著洗手台,對著鏡子,對著自己。


我寫寫寫寫,敲敲敲敲,刪刪剪剪,湊著貼著,我想我逐漸可以完成一幅畫,用文字,在妳決定離去的時候,變成記憶,送給自己。



在房間那諾大的白牆上,有我有妳,


有我們一起度過的那些,小小時刻,吉光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