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 星期五

119.










(獻給,李維菁。以及,無法翻譯的愛情。)




可不可以在一起。一個晚上,就可以。



會符合妳的端莊,我不會穿著邋遢,請妳放心。我會等妳下班,再看天氣,想想我們可以去哪裡。



當然我不會同意,妳說的,去小七,這太隨便,連高中生都不會去。
我想和妳約會,好好的,就一個晚上,所以最少最少,我們要去點像樣的地方,才可以。


我想和妳好好地走上一段路,不會一直想偷牽手,不要擔心我會下流或失禮,我知道不可以。
我們先去好好吃個飯,不會太貴的地方妳不用擔心,也不會只是帶妳去喝咖啡,尷尬地讓妳只想閃躲我不是太好看的眼睛。


我們可以吃吃牛肉麵或炒飯,之類的,吹吹冷氣喝點東西,像是兩個還算年輕的約會男女,不踰矩的好好坐在一起,我想聽妳說說家裡,小時候,有趣的事情,這樣就行。


我會保持禮貌盡量不要露出焦慮,也不會刻意賣弄因為年紀問題懂了一些社會關係,我會想帶妳去,繼續去,下一個我覺得有趣的地方。


如果妳想喝酒,不要尷尬的太過安靜的,我覺得有個地方可以喝喝妳會喜歡的葡萄酒。如果妳只是想喝茶,繼續聊天,我覺得老派的咖啡廳,或許我們可以去。當然也可以去信義區,只是週五夜,我那些老朋友很多,喝酒鬧區,怕妳會尷尬不開心。


有可能會遇到認識的人,但其實正正當當的我覺得笑笑就可以,如果妳介意,我會巧妙地迴避,說我們剛剛在路上,偶然相遇。


但我覺得機會很低,我們就自然的走著,講著妳有興趣,我跟上的話題,我覺得就行。


我不會強迫妳喝酒,但也會希望妳喝慢一點,因為不是要發生關係,也沒有這樣的前提,所以剛剛好的開心,比較得宜。我會想要帶妳去誠品,因為晚上可能也沒有適合的地方繼續,我知道妳會看書,也看電影,那裡很有趣,因為什麼都在那裡,聊什麼都沒問題。


我想了又想,回到妳要下班前的訊息,我會先想好幾個套路,告訴妳我會在哪裡等妳,可能是捷運站出口左轉的麥當勞,也可以是妳公司附近的百貨捷運。

如果妳想要吃鼎泰豐,我會很願意,因為我很會,點菜加服務,是的,關於上館子,我熟門熟路,那個我很可以,只要妳不要感到介意。


如果妳想要,我們還可以去看晚場電影,但我要先告訴妳,因為年紀問題,我最近都會不小心睡去。

希望妳不要笑我,真的,我和妳一樣其實是布萊德彼特迷。

只是最近連續睡了兩次,去了我自己的外太空旅行,在秀泰的大椅子空曠的放映廳裡。


然後我還是希望我們可以走上長長的一段路,像李維菁說的老派約會必要的劇情,只是我們不一定會有後續,這我很明白的告訴過自己。




所以別擔心,嗨,我沒有,不是,想要發生關係。

請妳放心。我只是想要告訴妳,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一個晚上,之後再決定,



要不要,說再見。或是,能不能,


在一起,


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