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43.










『如何幫山羊擠奶?絕對不是你以為的又搾又擰,運用巧勁按摩山羊的乳頭與乳腺,同時避免母羊受到突如其來的刺激,例如光線、聲音與氣味。最好放首曲調輕柔,感覺催眠的音樂。其實,大部分需要注意的事項跟你對待女朋友的方式差不多。』*






這是一座遠離城市喧囂,陽光佈滿整片山坡的小農場。我和她兩個人,帶著兩頭山羊,坐在既軟又乾的草皮上野餐。她提了一個老舊的木桶子,想順便擠些羊奶。山羊一公一母,窩在她身旁,吃著她手上的葵花子。我則坐在她的背後,嗑著青醬拌馬鈴薯與香蕉奶昔。

公山羊叫Smo,母的叫Wi。從牠們的眼神看得出來,牠們正在發情;或許她也是,我想。從她那身波希米亞風的白洋裝,隱約可以看見裡頭的黑色蕾絲胸罩與T型褲。她那頭夾雜著金黃的褐色長髮,不時飄來橄欖與野菊花香,聞起來很舒服。



她回頭,用她有點東歐民族味道的臉孔對我微笑;藍眼睛,俏鼻子,美好得有點誇張。等等想擠看看嗎?她問。我露出躍躍欲試的樣子;畢竟關於擠奶這件事,沒有男人能抗拒。她從藤編袋子裡拿出了半瓶冰涼的甜酒,以及一小塊用蠟紙包住的Roquerort藍起司,接著又在草地上放了兩支酒杯與一把起司刀。我分了一點黑麥麵包給她,然後我們開始吃了起來。




吃飽喝足之後,她示意我,可以開始了。我靦腆的看了一下乳房,然後伸手試探性的摸了一下。



天空甚藍,雲朵團團;在這片曾經辦過嬉皮演唱會的草皮上,她輕柔的呻吟著。



Smo Wi,咩--的叫了兩聲。




從外表看來,她像是個聖潔純白的女神,但骨子裡,似乎是個享受肉慾的騷貨。我們躺了下來,讓陽光曬著。她說,明年她要到紐約和她的搖滾歌手結婚。我說,去地中海的某個小城鎮,採橄欖喝葡萄酒擠羊奶會不會更好一點?

那個本來要裝羊奶的木桶,還放在原地,裡頭空無一物。我雙手環著那對胸部,沉入了一片如夢似幻的巨大乳白色裡。




好舒服,她說。



擠羊奶是你與羊之間的一種親密體驗,同時也是最美麗的回憶!記得要用安撫的語調和羊說話,謝謝她的羊奶,並告訴她,你非常愛她。』*









*註:原文出自《嬉皮生活》(THE HIPPIE HANDBOOK

(原文寫於200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