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87.











在一堆玻璃彈跳在地板上的破碎聲響裡,我醒來了。

但耳朵和腦似乎還黏在一起。


我夢見了K。但沒有臉。


他胸部的線條。乳頭的顏色。
腹部起伏的動作以及,那清楚的含在嘴裡的堅挺。


色彩豐富的夢伴隨著濕溽的感覺。我躺在床上。只是讓眼睛睜開著。




我跑著。曬著太陽跑著。以一種讓肌肉覺得痛苦的方式。
我刻意穿得少。避免曬痕面積太大。
我喜歡汗水濕透了身體各個部位與身上所有物件的感覺。

他們總會看我。我想他們會知道我其實裡面沒有任何其他的東西。


感覺活著是很片段的感覺。村上春樹說的那種放空完全沒有出現過。跑著的跑著的跑著的。每個突然發現的呼吸節奏都會伴隨著一些思考與生活裡發生的事情。


而大部份都不是什麼會讓你開心的事情。
和跑步本身一樣。


失去純真。




泳池裡,那些過了保存期限的肉體奮力揮舞著手上彩色的塑膠棒。跟著口號。集體動作。我在烤箱裡,與一堆變形的擠壓在泳衣裡的肉體面對面。有人說話。有人沈默。


我沒有表情。身體只是想休息。
烤熱的爆汗的身體在沖過冷水之後我跳進冷冷的泳池裡。下面好有感覺。


某些男人的身體很有線條。但和臉與整個人的氣氛合不出好的感覺。
年輕的小女孩很多。伴隨著老人。這是里民活動中的感覺而不是什麼大城市裡的運動中心。


我感到沮喪。坐在池邊發呆。我呼吸氯的氣味。走到戶外的空間感覺雨。






戴上墨鏡我去淋了一場不算大的雨。
但身上穿著輕薄的衣服倒也沒有考慮如果雨變大是否會讓人看見身體的問題。

我走進剛開門的咖啡館。點了冰的加了牛奶的咖啡。
我吹著風。慢慢地喝著這個城市最好喝的咖啡加牛奶。


那些午餐結束的人們步行著。躲著雨。手裡拿著塑膠飲料以及其他。
我的大腿濕著一直沒停過流下液體。我等著紅綠燈。我喜歡雨裡頭有樹木的氣味。


台北。
依然不是那樣清楚的。



而我夢見的K。力量仍然清楚。
傳達的生命依然強而有力。

那些動作、線條,想給出來的感覺,以及帶有氣味的濃烈液體。



有多少年我們沒有碰到面了呢?
這些年他除了螢幕裡的那樣是否真活得好呢?
他和誰睡了?是否各種型態的男女都有過了呢?


他好嗎?還是說著我不太懂的話嗎?
他在那個城市有看見色彩嗎?
還接吻嗎?



我想我夢見的聲響也有可能是一種訊號。
我的K

其實是那樣易碎的。



如果還能繼續閉上眼睛夢下去。
是否走近一看會發現,那些破碎的彈跳的玻璃,
其實是一個又一個的組合成人這個東西的所有形體與物件?



那聲響好大。好大。



戴著墨鏡我繼續淋著雨。
想像電視機繼續無聲的播著活著的每一場鬧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