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120.









妳小小的,在我為妳拍的照片裡。

只有背影,愈來愈遠,我在拿起手機想要拍照時,才發現。



妳小小的。小小的。

好像一直是這樣,好像我總是會回頭,而妳總是一直走,一直走。



那個小小的妳,小小的,在關上車門離開捷運分手之後,有點清楚又有點模糊的,身體鼻子頭髮眼睛。


就像我們的距離。像框框裡的訊息。像每個想到妳的時候會要寫下來的小小字句。 


總是要小小的。不能明顯的。總是得淡淡的。不能過多,也不能太濃的。



小小的妳,小小的我,文字不能很多,但其實我想著妳很多。在螢幕裡,手機裡,在香菸燃燒的時間裡。


在等一場雨停。


妳會小小的,出現在電子郵件的送達通知裡。而我總是停在那裡,好久好久。一個人,想了很多很多。


我會想著妳說,想著妳在說,每個字裡面,是不是也有那麼一點,無法真的離去。然後我知道,妳可能知道,我總是會站在背景裡,站在妳走出去之後的空蕩寂寞裡。



妳會說我得往右走,往回走,而妳要往另一邊走,妳要一個人走,因為還有另一個人,等著妳要一起走。


所以妳始終只能小小的。在我自己的現實世界裡。妳說不能把妳放得太大,太重要,不能太依賴,要安靜,不能說出來。


所以妳始終只能小小的。

小小的。和我一起走一段路,但是隨時都可能要結束。



妳小小的香水味,妳小小的腳指甲,妳小小的鼻子上面有小小皺紋,小小的肩膀上有那些小小的點點。


我們每天,愈來愈遠,愈來愈遠,就像我小時候寫過的歌。


就像我小時候認識的人。


就像年輕時候想像裡頭,那些後來才會想起來的如果能夠。


然後一切愈來愈小,愈來愈小,直到變成了螢幕裡的文章附註,直到變成了書頁最後的感謝名字,直到有一天搬家的時候不小心翻起了某本雜誌才發現原來妳我也在同一個時間裡頭,一直好好的待在那裡,碰巧一起。




妳小小的,站在那裡,要我忘記,奇妙的偶然相遇。妳說如果只是因為寂寞,不要把它當作所謂愛情。


妳小小的,要我不要再提起,妳只是個小小的台北女孩,是猶豫無法做決定的公車女孩。



妳小小的,一個人走了,在我的眼睛裡,在我的台北城市裡。


而我小小的,站在我的角落裡,公園裡,餐廳裡,IKEA的房間裡,捷運旁的巷子,麥當勞裡。




我不在意很多事情是因為我本來就不相信自己,相信遇見,以及愛情。

而妳在電話裡說話的小小聲音,卻讓我發現,


原來我的世界裡頭還有可能遇見,電影劇情真實上映。在我這樣的年紀,去讓自己都著迷。


原來是這樣心情。



在每天睡去之前,在每天醒來之後,在一個又一個,我的小小的妳,我會壓上最新的保存日期,然後在很長很長的呼吸裡,把妳當作秘密,



深深的,藏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