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拼湊的年代,動物性的消費慾與閱讀式的興奮劑









 (原文刊載於《ppaper》雜誌NO.124)


這是一個屬於拼湊的年代。我們拼湊著自己,而世界拼湊著我們。龐大的無限的訊息經過整合與拼湊,成就了我們的日常我們的未來。然後你的眼球在螢幕裡發現,這就是自己身處的新世代。

做為一個時尚藝術融合生活訊息的網路雜誌,『Hypebeast』七年來始終維持著高能量的當代性。亦即他們拼湊的功力老是遠遠超出你我想像。而也是這樣的高敏感度與高度涵養的品味表現,才能成就一個被這樣高度關注的網路載體。基本上,他們的目標與企圖心,明顯而易懂。他們想讓所有對於時尚世界脈動的渴望的想像,都被啟發以及滿足。然後他們從中謀利。然後他們販售產品。並且從中建立與組合出一個新的閱讀世界。新的時尚符號。

他們知道我們閱讀螢幕。知道我們消費螢幕。但這次他們想藉由螢幕來販售紙本。回到最基本的消費與收藏。這是第一次,『Hypebeast』發行實體雜誌,並且取名為『The Synthesis Issue』,亦即,『綜合體』的意思。這是一次新的嘗試,但仍然在嘗試拼湊一種新的未來。

很難想像藉由一個香港華人為主的時尚編輯團隊仍有這樣大豐沛的能量來完成這樣的讀本。大量地整合文字與圖樣,但仍然維持乾淨與簡約。每一個訊息在訪談在照片裡,都展現了清楚與直接的觀點。每一個專題,對談,都是時尚與藝術與設計與音樂圈子裡令人好奇的核心議題。

發刊號封面拍攝的是Kris Van Assche,近年受到高度關注的Dior Hommes藝術總監。裡頭專訪了華人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與滑板傳奇人物Jason Dill。這本季刊式的雜誌在處女秀裡頭反應了2012年時尚圈裡極度男性化品味所主宰的各式話題。

如同生活需要陽光需要風需要雨需要海洋和許許多多不同的外在感受來刺激心靈。Hypebeast』,這樣一個從名字就讓人能感覺到亢奮的新世代刊物,正準備為你我這樣活在這個世代的時尚動物們,注入一劑新式的閱讀興奮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