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64.









你持續在恐懼裡醒來。害怕有人離開。

你總在跑完步之後淋浴裡回復思考的集中力。最近你想起了一個把名字反寫的點子在除完毛之後。一個餐館可以用來取名的概念。饒舌歌手慢慢地念著的節拍是最近迷上的雨裡伴奏。你總在這個時候自慰雖然有氣無力連螢幕裡的女人與陽具都是。

你騎腳踏車。有時候。在緩慢的城市運作裡找一種活著的感覺。你看著人。想著一些人。不一定想起誰。你還是覺你老婆在你旁邊的時候睡起來比較甜。你厭倦一些人。你想送一面鏡子給那些人。沒有家教的人。沒有自卑過的人。

對於城市的想像已經不是台北可以控制你的想像力的年代了。厭惡了那些到處存在的低俗以及到處不存在的規矩的念頭是你想要離開這個沒有夢只有空洞的海島的動力。你總在下班的時候被一些沒有真實活過的人暗算。常常有人想在這個時候搞你。一點都沒有顧慮你的付出與感受只是自私的一昧地想到自己。你根本就是傻屄你常在睡夢中被自己罵醒。

你常在餐館遇到客人搞不懂動物給你吃的時候你該心懷感激不要只想著什麼都要嫩的多汁的軟的。這個時候你常想要給他兩拳管他是男是女。你持續在賣烤雞是你對於20年代就開始的法式小館的一種偉大致意而烤雞這東西就是一個活生生被吃下去的工藝品竟然還是沒有被台灣土人理解。雞腿如果熟到裡面沒有粉紅色的時候你的雞胸就會柴到爆炸。懂了嗎?你有時候會想要整個盤子連著那被誤會被曲解被那些無知無恥的人給整盤退回來變成垃圾的雞往他們臉上揮去。這些人其實吃麥當勞以及漂白過的麵粉做的小吃以及雞粉外加美而美就可以把自己的國家說得很偉大了其實不需要你以及你的烤雞。你常在下班的時候覺得自己算哪根蔥連你的請來上班的人都不見得瞧得起你甚至連抱歉都沒有人要對你說。

你對那些上街頭的人感到不解。你們做工嗎?你們要不要先把工做好先讓你不要再輸韓國人再上街頭而不是賺不到錢一直怪東怪西的。你們冒過險嗎?除了買股票迷戀那些永遠都搞不到的妹以及做大家都有的咖啡館夢?你總在敲著電腦的同時覺得沒有電是很恐怖的世界末日比想像中的未知的大爆炸更恐怖。

你常在跑步的同時感到氣餒。這裡好無聊其實。森林公園一點都不像森林而單車道只有四分之三圈為什麼都沒有人發現。你想對著騎Ubike的人飛踢。或是推他們一把讓他們的過度浪漫的想像可以醒醒。你對酒精逐漸無感之後你還是好奇那些喝酒的妹的臉部表情。你想起你老婆的手機號碼以及生日以及鼻子上的坑坑洞洞。你想到肉毒桿菌藉著針頭在女人的臉上扎洞。


你逐漸喪失集中力。在你迷上坐公車的同時。公車超難坐。超方便。但超級需要忍耐。然後你繼續淋雨,繼續洗澡,繼續看著光溜溜的身體感覺時間好沒有價值。然後你告訴自己再也不要繼續忍耐下去了。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