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翻動四季的記憶是經典與時尚共譜的生命演進_《BOTTEGA VENETA: ART OF COLLABORATION》(原文刊載於《ppaper》雜誌)








一直需要學習與季節好好相處。我們。每一個人。在多雨的城市裡。在有樹有鳥的郊野。在昏暗的房間在只有螢幕光的辦公室在每一個充斥著陌生臉孔的開放場域裡。每一個醒來又過去的日子都像是書本裡的每一次翻頁。可能是一個新的故事。可能是一次重新來過。可能有點記憶被拉起。可能只是,一次冒險。


在街頭。在車窗上。在面對面的臉部表情與各種訊號對話裡。我們穿上一次又一次的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那些皮膚上的空氣接觸過的液體與轉換節奏的呼吸。我們想像。聆聽。尋找。透過光。撫摸溫度。透過熟悉的味道。接受改變。循環。這是一種藝術。如果我們自己擁有鏡頭。一次又一次。我們會活著。故事會繼續。好的壞的。美的。


像翻開一本時尚紀錄攝影大集。像不停地對著季節與生命按下快門與閃光。像陪著那男人與女人走過了一條又一條的街道拱廊。像一雙又一雙靴子鞋子厚匡眼鏡與大墨鏡。洋裝佈滿圖案。一個又一個被拎起的手包肩包與一次又一次的派對的手裡配件。紀錄。穿上一件粉紅色的西裝走在開滿茶花的樹林裡。有海。沙灘。有草地。像充滿遐想的安靜圖片。每個人都在跳動。黑白的。對比強烈的。像躲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那些慾望被不小心發現。


然後回到四季分明的舞台上。從紙頁菲林數位訊號到真實的肉體互動眼神交錯。回到我們裸露的慾望與諾大櫥窗裡的超級投射光。聞著皮革的氣味與女人的與男人的交媾。回到時尚。回到美好的密集的令人關注的片片色彩。是歐風的。我們愛著這些。並且愛得深刻。優雅的摩登的帶點偽裝的可愛的瘋狂的甜美的淡淡哀愁的。


經典是與大自然的水乳交融產生的自然而然。像一杯咖啡。那些觀察的紀錄的被營造出來的。跳耀的喜悅是我們透過雙眼與全身感覺得到這些。記憶是被記憶的。是文字與影像搭建出來的。是放在手裡感覺得到重量與存在的。是給感激這些的人的。像我們。


BOTTEGA VENETA: ART OF COLLABORATION》:給2002-2016的每一個季節,每一個不尋常的夢以及,每一個我們都無法明說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