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125.





我心遺忘的節奏。是一個小小的皺眉,一段深呼吸,吐氣,一個低頭往上看著你的眼神,以及一個小小的聳肩。是一段五分鐘的安靜。默默沈默與默契的沈默。


我心遺忘的節奏。是一部後青春期看過的電影。是心底一直想一起看的電影。是巴黎的場景,法國人說話的聲音,鋼琴與電子樂,小酒館與cafe。是處處緊繃裡的浪漫,與焦慮裡的緊張,是渴望的親吻。是人生文青片段的記憶。



我心遺忘的,是如何想念,如何遺忘,如何保留,如何隱藏。我心不能夠的,是忘記說過的,是說出不是的,是背棄慾望的,是想說但卻不可以說的。我在處處可見的地方,處處躲藏著,那個看著你的眼神,那個小小的,甜甜的,百分百的,堅定,夢幻,單純的,時刻。



我心底,還有那個節奏,知道什麼是愛與不愛,知道什麼是真實與虛幻,知道年紀,該有什麼反應,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心,與什麼樣的敲擊,才有的奇妙心情。


那個節奏是輕輕的輕輕的,砰砰的膨膨的,是一張表面繃得緊緊的鼓皮,與手搖鈴,然後在牽手的時刻,手掌拍出的。是一個人想著兩個人才有的。是緊緊抓緊的。



你看著許多畫面,你都會有那個感覺,你會知道,這些日子,會永恆存在。像是騎腳特車,像是彈琴,像是寫字與說話。只要你一會了,這輩子就不會忘了。



我心遺忘的節奏,其實是一場無法放手的夢,是存在與不存在,是無法成真的人生。掙扎,反抗,糾結,混亂。像樂段,有高亢的愉悅的時刻,但也有低迷的過場的片段。


臉,是最後的遺憾。是丟了又丟但始終存在的證明與愛。鮮明的,白淨的,笑的哭的空洞的誇張的。我看著電影裡的巴黎,想起的是我們的台北,走著街,遇見的誰,都在重疊,都在跨越,時空裡的情感。


是只剩下遺憾。是最後的遺忘。是一場坐上椅子,打開自己,才會再出現的陳舊旋律,手指節奏。



我好常在一個人時候對著空氣說嗨。我好怕的是真的忘記了。如果生命繼續需要付出如此多的代價與相遇之後的分手與傷害。


我想著,你知道的,是一個人,是說好應該要忘記,但卻始終揮之不去的。是的。


你和我,在一部電影裡頭,想起了誰,與那個陳舊的,怦然心動,與曾經遺留,但不復存在的,



愛情節奏。


嗯。真的就只是。一個小小的皺眉,一段小小呼吸與吐氣,一個低頭往上,看著你的眼神,以及一個小小的聳肩。



那是一段五分鐘的安靜。默默沈默與默契的沈默。在你們開始說話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