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124.









MEANDCITYANDSOMEONEONLYWEKNOW



(寫給魏如萱的,情歌系列)



原本以為,我們會好好的,陪伴對方,在原本的生活之外,在破碎的關係的另外。


那是有愛的,但不是那種愛。那是一種喜歡,但不是那樣的企圖,也不是,那種依賴。


我以為,那是我們對城市生活的相遇,自然而然的,發生的默契。


說說話,走走路,訊息對方,吃飯了沒。想像裡面只有這樣,但可能,或許,對你來說,對我而言,都太多太多。


逃避與迴避,祕密得秘密,日子偶有交集,但時空卻只能刻意,讓它平行,像不認識的兩個人,走在了城市的兩端,做著同樣的事情,但要忘記對方的事情。



低潮的日子是如影隨形,聽著的情歌,帶了點甜甜的苦苦的痛,與回憶。好幾個我們,重疊在同一個空間,好幾個笑與爭吵,都在旋律裡頭重複。


像是重錄了許多次,快要壞掉的影像,似的。


我用了你,一個字,對著說早安,午安,晚安。我想著代換,但始終無法,無能,所以只能繼續。所以只能說,如果你也想起了誰,或是,想起了我,請用力告訴我。


那麼那些,這麼多日子的,原本以為,或許就不是一艘無岸的船,不是漫遊的人居無定所。是我能抬頭收到訊號,一點回聲,然後找到方向,跟隨,與穿越。


忘記不了的就是這麼多的字字句句,碎碎唸唸,睡睡醒醒。在工作之外的生活,在生活之外的發愣,在一座捷運站的手扶梯,在一間超市的走道間,我站在那裡,我想著你。


終點在哪裡,我不知道。下一段旅程的起點,是不是找不到,我也不知道。我的問題,就是此刻,毫無來由的,困在了這裡。


困在了原本以為的,有我有你。



我在城市裡頭繼續長跑,像唱針的滑行,在磁軌之間,一圈一圈,一次一次,目的是你的聲音,但意義是沒有具體,可以形容。


我想要你知道,原本以為的,這樣的關係,是這樣就可以。


你維持著你的美麗,姿態,遊走一段又一段城市關係,保持開心。而我繼續在角落,扮演好角色,等著你偶爾的降落,就行。


我想和你一起跳舞。我想和你一起午餐。我想和你一起去咖啡廳,發呆望著窗外。我想和你一起,做很多無聊的小事。其實,我想和你一起的想像,就這麼多而已。


抱歉可能還是無聊。但發自內心地說,我原本以為的,好多好多的你,是每天笑笑的,存在我與這個城市的,日子裡,就可以。



是愛,但不是那種愛,是喜歡,但不用那種依賴。


是好好說話,好好吃飯,好好關心對方,好好的好好的,就好。



我想到你的時候常常還是會微笑。不知道,


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