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A MAGAZINE,你可以上網搜尋


http://www.amagazinecuratedby.com/martinesitbon/








(原文刊載於《ppaper》雜誌NO.120)



如果你已經是個ipad世代,那麼請你可以略過這邊文章了。如果你已經是個低頭族,那麼這裡將要說的事情對你一點意義也沒有。如果你沒有此時此刻這個世界上的所有電子產品和平板電腦手機的軟體硬體就感到人生無趣的人,那麼,我們接下來要談的,其實也已經算是一個過氣的事情了。


2012年的這裡,我們仍是無法離開實體雜誌的一群人。我們仍是喜愛在搭乘電車走路通勤甚至坐進咖啡館的時候拿上一本雜誌勝過擺出電腦的人;我們仍是喜愛那種掏出鈔票買下許許多多美麗雜誌出版物感覺的人;即便那其實是一種上癮。我們是那種-只要一撕開塑膠封套就迫不及待地翻開內頁撫摸紙張並且將臉湊上聞一聞新鮮印刷油墨的特殊香氣的人。

我們甚至因為夢想著去雜誌社上班,去感覺時尚,而改變了整個人生;不管還在不在雜誌公司工作的。眼下所有平板電腦所提供的電子讀物,不管多麼時尚與入時,對我們來說,這都不是一種原創。所謂閱讀,一種時尚的原始質感,我們認為,在紙張裡才得以完整體現。

所以我們喜愛的時尚,是雜誌裡的時尚。那是所有事情的源頭,〈教父〉第一集。我們仍會為了一本充滿詩意有藝術感有時尚有前衛有收藏價值的實體雜誌而感到興奮。第一次從時裝雜誌上看到Terry Richardson拍的平面廣告,第一次看見Kate Moss的純潔裸體,第一次看到珠寶攝影技巧運用在食物與人體時所產生的視覺衝擊感。那不是一種硬體帶來的使用觸感。那是一種眼神交會過的福至心靈。

A Magazine curated by》。我們聽見他們說,他們仍想要做出這樣一本雜誌。即便他們是透過網路訊號才得以傳遞這個訊息給遠在地球彼端的我們。一本半年刊的時尚雜誌。純粹,美好,充滿激情與感動與設計師與攝影師與時裝產業之間的互動所表達的參數變化下的藝術品。一本不流俗的雜誌;一個時尚雜誌文化的延續者。


從巴黎到安特惠普,從倫敦到東京到洛杉磯到紐約,這已經是一本所有雜誌迷都想要收藏的經典。即便他們也架設了webblogfacebook twitter。但很抱歉的是,網絡世界裡的大小影像文字訊號fresh以及video,真的,都只能算是〈教父〉第二集。是好看,但絕對不是經典以及原創。


你可以上網搜尋。


但說到底,絕對只有紙張的重量才得以讓你品嚐原汁原味的,雜誌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