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關於那些不重要的事 (貝莉 x 寬六九)_ 不告而別的男人和說開不開的店






徐州路38號的門口是他這三年來每天的開始與結束。
三個四季。許許多多的人與事與物。
許多陰天晴天,許多想像都想不到的不可思議。
許多苦痛與激情與疲憊。許多悔恨。

他其實沒有真正開心過。1000個日子。但也沒有真正想不告而別。
這不是他。即使他不知道沒有貓下去這個餐館他還是不是現在的他。

餐館有天職,讓想吃飯的人有地方可去。服務食物,服務客人,服務飲料,服務氣氛。
這是做餐館的人的天職。但這可不是浪漫的事情。


他認真地認為,這是背棄承諾。
沒有什麼比滿心期待地到了餐館門口卻發現沒有營業更令人沮喪的事情了。

他知道自己年紀大了,感覺倦了。但他知道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完成。他的任務還沒有完結。

他和貓下去的所有人要重新開始了。

如同一個當代兩性作家說的,
因為這真的不是丟下一句『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就可以解決的。





-------------------------------------------------------



顛倒的開序:

2012年結束之前,我決定和我的酒吧好友,當代兩性作家兼城市記錄者(頭銜乃應本人要求),貝莉,一起寫些什麼有趣的350字短文。以證明我們兩個人不是只會到處喝瞎扯文維生。但對寫的題目,或許,還是離不開兩性情仇與喝酒誤事的餐飲人生。


關於貝莉
http://berryho.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