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戶外簡單料理食譜(原文刊載於Timberland Spring & Summer 2013)










【凍檸檬水LEMONADE


新鮮檸檬汁100cc
果糖200cc
蘇打水400cc
新鮮薄荷葉
檸檬百里香葉
現刨新鮮檸檬皮
冰塊


均勻混合所有液體材料,要以你喜歡的口感為主,覺得味道不夠,繼續添加酸甜。冰涼。倒入杯子後,放入薄荷與檸檬百里香,擠入檸檬皮就行了。




【蕃茄葡萄香草沙拉總匯  TOMATO & GRAPE SALAD WITH FRESH HERB


牛番茄
黑柿蕃茄
紅色與黃色聖女與連珠蕃茄
無籽加州葡萄
本地葡萄
新鮮檸檬汁
西班牙特級橄欖油
現磨海鹽與黑胡椒
檸檬百里香、西班牙薰衣草
現刨新鮮檸檬皮


將所有水果洗淨,切瓣,冰涼備用。在你的沙拉盆裡混合所有材料,均勻地撒上海鹽與胡椒,淋上橄欖油與檸檬汁,然後擠上幾片檸檬皮,最後再擺上所有香草。吃的時候,在翻動所有材料的同時,香草和果皮的香氣會讓沙拉呈現一種春天迷人的氣息。




【鄉村麵包沙拉火腿起司三明治 MESCLUN, SALAMI & CHEESE CLUB SANDWICH


天然酵母鄉村麵包
各種你喜歡的切片三明治起司
義大利臘腸與火腿
綜合生菜(美生菜、小菠菜、甜菜葉、紅捲生菜)
美奶滋
橄欖油
現磨海鹽與黑胡椒


將麵包切對半,抹上橄欖油進烤箱烤至表面上色內裏鬆軟。兩片麵包的切面均勻抹上美奶滋,取其中一片當做底部,放上撥好的美生菜蓋滿麵包,用海鹽與胡椒調味,然後依序擺上紅捲生菜、義大利臘腸與火腿、起司、小菠菜與甜菜葉,再撒一次海鹽與胡椒,淋上橄欖油,然後蓋上另一片麵包,壓緊,用包裝紙包起來,你就可以帶著去野餐了。




---------------------------------------




【延伸閱讀】


《生命饗宴》(LIFE IS MEAL: A FOOD LOVER’S BOOK OF DAYS


『生活由眾多事物組成,其中最棒的,就是飲食。』

Jame Salter & Kay Salter夫婦花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將他們自身在科羅拉多州自宅裡頭烹飪與宴客時的趣談與故事記錄下來,彙整成一本運用365個日子來描述食物與飲酒的圖文書。如他們在自述裡所說,這不只是一本食譜書,但可以彌補許多食譜書的不足。許多關於飲食的背景脈絡,他們皆以有趣的口吻來讓讀者身歷其中。如果你嚮往西方飲食世界的美好與深刻的文化背景,這是絕佳的入門書。想知道沙拉與葡萄酒搭配的美好?讓他們的文字來引導你。



《地中海風味料理》(A BOOK OF MEDITERRANEAN FOOD


英國烹飪文學家Elizabeth David1949年與倫敦所出版的最具代表性的著作。其內容依其在二次大戰期間旅居法國,義大利、希臘以及埃及時的所見所聞、研究,譜寫而成。許多對於地中海美食的想像與背景文化,在這本書裡頭你都能找到最深刻的閱讀體驗。而那些總總地中海民族享受陽光與空氣與食物的氣氛描述,會讓你更有想要到戶外享受食物與美酒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