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小把戲,解嘴饞兼把妹









(原文刊載於《ppaper MAN》NO.2)




和可能有搞頭的女孩子在家裡喝酒,有時候得端出一點小把戲以博取歡心。除了搖搖雞尾酒,開瓶葡萄酒與威士忌或是香檳,你還需要的,應該是不著痕跡但會讓人心生崇拜的簡單下酒點心。

排除蝦味鮮真魷味或是鹹水雞,你得自己做才顯得特別。要搭配高貴又輕盈的酒,不會太麻煩,隨時都可以備起來的小點心,獨門的烤胡桃可媲美夜生活裡常去的酒吧亦可勾起一些關於飲酒的場景話題。

你得有個可以控制溫度的烤箱,先預熱20分鐘至攝氏160度。生胡桃pecan平鋪在烤盤上,置入烤箱緩慢烘烤,大約10-15分鐘,取出烤盤放入一點butter與少許香草,再擺入烤箱5-10分鐘,取出放冷,撒上海鹽與胡椒調味。胡桃最好吃的樣子是剛好烤出油脂和糖分然後放冷之後的酥脆口感。確切來說,是還沒烤焦以前最好吃。所以記得隨時盯緊烤箱內的胡桃,烤黑了,就不好吃了。

你可以找個又大又漂亮的密封罐存放核桃,跟著兩個人的酒一起擺上桌。記得準備一些有漂亮刻花的復古玻璃杯,然後輕巧地抓上一把放進杯子裡。

記得,維持一種儀式的姿態很重要,這讓你看起來有品味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