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ppaper》x Mcdonald's x 寬六九







(原文刊載於台灣麥當勞《食在》春季號)




香草花園蔬菜沙拉


材料:

美生菜、檸檬、萊姆、柳橙、黑綠橄欖、聖女蕃茄、特級橄欖油,海鹽與現磨黑胡椒。
芸香、薰衣草、甜薄荷、馬鬱蘭、甜菊、牙買加薄荷、檸檬百里香


做法:

這是一個需要運用手指才吃得到風味的沙拉。

美生菜去梗播開泡冰水。只取葉子中間有皺摺口感最好的部分。以脫水器將葉子濾乾備用。香草修剪成手指長度,輕輕以水洗淨,濾乾備用。橄欖先用橄欖油,鹽與胡椒與橄欖油與柳橙汁醃過。聖女蕃茄切對半。檸檬與萊姆與柳橙切成小塊狀。

將美生菜先用鹽與胡椒調味過,擺入盤中。接著放入橄欖、蕃茄與切好的水果。擺入準備好的香草。淋上橄欖油。最後刨兩片柳橙皮,將皮油的香氣擠在沙拉上。

吃的時候,攪拌沙拉葉與香草,用手指將檸檬與萊姆與柳橙的汁擠入沙拉裡頭,這會形成一種風味層次明亮的油醋效果。將香草撿到盤子旁邊的過程則會讓手指佈滿香草的味道。

原本平凡的萵苣沙拉,在這樣的過程裡,會吃出一種超出想像的豐富滋味。



­------------------------------------------------------



烤起司蘋果火腿荷包蛋三明治


材料:

紅綠蘋果、紅綠蕃茄,紫包心、蘿蔓心、蛋、英式脆皮吐司、巧達起司、塔塔醬、後腿肉火腿

做法:

水果洗淨切成薄片。火腿切片。紫包心菜與蘿蔓心洗淨,濾乾備用。

用很熱的鍋子加入橄欖油煎一顆外源酥脆的半熟荷包蛋。

土司烤至兩面上色,兩片都抹上塔塔醬,其中一面放上起司進烤箱烤至融化。另一面依序擺上蘿蔓、火腿、蕃茄、蘋果、紫包心菜、荷包蛋。擺上起司已經烤融化的另一片吐司。壓緊,蛋液流出沒關係,插上牙籤讓三明治形狀固定之後再切開。

紫包心菜和蘿蔓心的甜味,蘋果的甜味和蕃茄的酸味很重要,加上塔塔醬與烤起司,讓三明治整體風味更趨於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