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關於那些不重要的事 (貝莉 x 寬六九)_關於憤怒











憤怒對你來說曾是一種助燃劑。
你看事情不順眼對人有意見,你對於社會對於產業對於你身處的環境諸多不爽。
然後你開始創作。


但你知道憤怒有時也是一種病。
外在的病徵是發作時你會摔爛一些東西,砸了手機外加毀了幾段人際關係。

你時常得看著那些被你寫過被你罵過被你的怒氣所扭曲的他人的臉部表情。

而隨著年紀你開始也感覺到發怒的後遺症。
你會開始反省自己甚至感覺到難過。
你發現了你最氣的人其實都是你自己以及你的那些無能為力。

終於你想開始限制憤怒了。
你渴望平靜因為你社會化了。你也有其他更好的創作方法。
你逐漸開始忘記年輕那種不可一世的自我感覺良好以及神經質的怒氣恨意。

你終於瞭了這是一種成長只是你的內容比起別人都還要曲折。
因為你曾是那樣地依賴憤怒與離經叛道。

你開始戒掉這毒,因為你想過得更好。


因為,你需要對其他人更好。






(以此短文獻給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我最依賴的工作伙伴。)

(照片來自〈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awallflower〉原聲帶) 






-------------------------------------------------------



2012年結束之前,我決定和我的酒吧好友,當代兩性作家兼城市記錄者(頭銜乃應本人要求),貝莉,一起寫些什麼有趣的350字短文。以證明我們兩個人不是只會到處喝瞎扯文維生。但對寫的題目,或許,還是離不開兩性情仇與喝酒誤事的餐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