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Dave Grohl,在2012,54th Grammys Best Rock Performance得獎之後






  
謝謝大家。真的。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榮耀。對我們來說。因為這張唱片,真的是這個樂團到目前為止最難得的一個作品。我們捨棄了好萊塢街上那些很棒的錄音室,捨棄了很棒的很高級的很名貴的電腦設備。我們讓事情回到原點,在我家的車庫,用一些麥克風,老式的磁帶錄音設備,然後開始錄下這張唱片……

然而如果沒有Butch Vig*,這位世界上最屌的製作人與錄音師,我們是不可能完成這一切的。我和他認識超過了二十年,我們也曾在二十年前一起完成了Nirvana的唱片『Nevermind』*,我真的很榮幸能再一次和他合作。

我們有很多人得感謝。但這個獎對我來說,隱含的意義真的有很多很多。因為它讓我們證明了,音樂裡的人性面還是這樣地重要。好好地將聲音唱進麥克風裡,學著去操作樂器,操作錄音器材,然後學著去動手做出自己的特色,這真的是最重要的事情,而這也是眼下所有人都需要重新去做的。

這絕對不是關乎如何把聲音做到超完美,不是關乎錄音如何做到超精準,更不是我們都知道的,如何用電腦去做,任何事情。這關乎的是這裡,你的心,以及這裡,你的腦袋。




-----------



All foo fighters on Grammys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