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穿著廚師服的行動主義者|José Andrés


http://www.time.com/time/specials/packages/article/0,28804,2111975_2111976_2111958,00.html

擷取翻譯自「The 2012 TIME 100」



穿著廚師服的行動主義者|José Andrés

 by Anthony Bourdain(* 1)



海地,一個正遭逢劇烈地震,且預計將要有大型霍亂開始傳染的可憐國家。我獨自在這裡,在某間近乎無人的旅館裡,等著眼前的颶風告訴我該怎麼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突然我感覺有個熟悉的開朗笑聲,引領著我來到大廳酒吧。而José Andrés(*2)和一些記者就在那。所有人的焦點都在於他正示範著如何用太陽能發電的廚房爐具,來讓人們達到更節約能源的烹飪效果。

在海地這樣的國家,這樣一棟搖搖欲墜的旅館裡遇見José,其實是可以想像得到的。這個人幾乎可是無所不能。

離開海地之後,42José,毫無疑問地,會出現在哈佛學院的科學與廚藝課程裡為大家講課,會回到華盛頓和美國國家檔案管理的成員一起做相關的研究工作,也會在當地與D.C. Central Kitchen一同藉由教授基本的廚房技藝,來解決飢餓與貧窮問題。

這位偉大的廚師是西班牙送給美國最好的禮物,看看他現在所做的一切,這些事情讓他背後那些位在華盛頓、洛杉磯與拉斯維加斯的頂尖餐館都顯得微不足道了。他的重要性、他的格局,他的影響力,已經不是一個或甚至是十個廚房可以容納得下了。

他是一個代言人,一個推廣者;一個企業創辦人,慈善家,以及對的藝術家。他是這樣的一個人,會讓你在這個時代想不顧一切地去跟上他的步。


Bourdain曾是廚師,現在是作家與電視節目主持人。


--------------------------------


Anthony Bourdain_http://en.wikipedia.org/wiki/Anthony_Bourdain
José Andrés_http://en.wikipedia.org/wiki/José_Andrés_Puerta


José Andrés的餐館_http://www.thinkfoodgroup.com/